首页 | 房产 | 财经 | 健康 | 旅游 | 娱乐 | 体育 | 新闻 |





您现在的位置: 肇庆在线 > 健康
高纤维食品使乳癌的风险减半
2007年01月29日《北京青年报》

  据英国《独立报》报道,早上一碗牛奶什锦早餐,中午一块粗粮三明治,晚餐吃上几片水果,别小看了这种饮食结构,它可以将女性患乳癌的风险减半。研究人员发现,吃高纤维食品的年轻女性可以预防这种病,至少直到绝经期。

  一项对3.5万名女性进行的长达7年的研究发现,那些每天摄入30克纤维(最高摄入量)的女性发展成乳癌的风险比每天摄入20克纤维的女性的风险降低了50%。但是他们只在绝经前、年龄在50岁以下的女性身上发现这种影响。对绝经后的女性而言,高纤维食品则起不到保护作用。

 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《流行病学》杂志上,研究显示,有257名女性在绝经期前发展成乳癌,但是随着纤维摄入量的增加,乳癌风险减少了。研究发现,面包中的小麦和燕麦、意大利面食和谷类早餐等谷类纤维食品能产生最强有力的保护作用。水果纤维也能起到这种效果。高纤维食品富含维生素、锌和其他能预防癌症的抗氧化剂。它们还平稳了胰岛素水平。胰岛素是调节糖类吸收的激素,它可能在癌症中扮演一定角色。研究还显示,饭食中的纤维还能调节雌性激素的水平,这种激素与乳癌有关。在绝经期前的女性体内雌性激素的水平更高。英国癌症研究的一位发言人说:“这项研究强调了吃健康饮食来减轻癌症风险的重要性。”

  能降低癌症风险的食物

  ·每天吃5份水果和蔬菜能降低多种癌症风险,尤其是消化系统方面的癌症。

  ·吃鱼有可能降低肠癌风险。

  ·全谷类食品、粗粮面包和水果能降低肠癌和乳癌风险。

  ·叶酸、硒、钙和维生素A、C、E等有可能降低多数癌症风险。
 
[新闻] 封开加大革命老区建设步伐
[房产] 大象氟碳外墙超耐候墙面、晴雨漆
[财经] 留英硕士就业难在哪
[健康] 测测你的承受力
[旅游] 皖南寻访 千年古寨
[娱乐] 唐季礼称讲英文的花木兰不正宗
[体育] 感受德比继海滋味特别 小心维护球迷心中形象


高要无偿献血工作进展顺利肇庆叫停燃气初装费
冬日不要紧闭门窗新颖独特的面盆
中国提高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潜在风险不可忽视 信用卡市
微量白蛋白尿意味着什么?身体强壮也会阳痿早泄
探险西藏 墨脱徒步之旅广西:苗族同胞欢度“夏季节
容祖儿与范晓萱、罗志祥合推选秀节目喜报连连 三选秀个
体坛周报:古力大器将成30分钟定格金童玉女 潘晓婷

Copyright © 2007-2009 , www.zqonline.com.cn , All Rights Reserved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