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| 房产 | 财经 | 健康 | 旅游 | 娱乐 | 体育 | 新闻 |





您现在的位置: 肇庆在线 > 健康
补鱼油让宝宝手眼更协调
2006年12月31日【人民网-健康时报】 健康时报记者 王志胜

  关于孕妇能不能吃鱼油,一直有争论。但最近澳大利亚的专家一项历时近3年的调查证实,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补充鱼油,那么她的孩子在初学走路时,手眼协调能力要更强。

  据美国每日健康新闻报道,西澳大利亚大学儿科健康研究人员对98名孕妇进行调查,让一部分孕妇服用4克鱼油,另一部分服用4克橄榄油,从怀孕后20周一直持续到分娩。当孩子2岁半时,研究人员对其中72个孩子进行语言、行为和手眼协调能力等方面的测试,结果发现两组孩子在语言能力方面没有大的差别,但是在手眼协调能力方面,补充鱼油生产出来的孩子要比没有补充鱼油的强很多。

  英国的一项研究认为,分娩前12周是胎儿大脑发育的高峰期,此时是摄入鱼油的关键时期。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预防研究中心负责人Katz博士认为,澳大利亚的这项调查研究表明,孕妇在分娩前20周适量补充鱼油不但是安全的而且有益无害。另外,服用鱼油不仅对婴儿有利,对孕妇也大有裨益。鱼油能降低孕妇患上妊娠高血压的可能,并减轻其产后抑郁症。

    《健康时报》 (2006-12-28 第02版)

 
[新闻] 封开加大革命老区建设步伐
[房产] 大象氟碳外墙超耐候墙面、晴雨漆
[财经] 留英硕士就业难在哪
[健康] 测测你的承受力
[旅游] 皖南寻访 千年古寨
[娱乐] 唐季礼称讲英文的花木兰不正宗
[体育] 感受德比继海滋味特别 小心维护球迷心中形象


高要无偿献血工作进展顺利肇庆叫停燃气初装费
冬日不要紧闭门窗新颖独特的面盆
中国提高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潜在风险不可忽视 信用卡市
微量白蛋白尿意味着什么?身体强壮也会阳痿早泄
探险西藏 墨脱徒步之旅广西:苗族同胞欢度“夏季节
容祖儿与范晓萱、罗志祥合推选秀节目喜报连连 三选秀个
体坛周报:古力大器将成30分钟定格金童玉女 潘晓婷

Copyright © 2007-2009 , www.zqonline.com.cn , All Rights Reserved .